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第兩百篇】在桌遊的世界你可以...


 網路上流傳著這麼一個故事,有家製鞋公司老闆派甲、乙二位業務員到非洲勘察市場,甲業務員看到那邊的人都不穿鞋子,悲觀的回報老闆:「我們完全沒有商機,這裏的人都不穿鞋子,毫無市場可言。」;而乙業務員樂觀的回報老闆:「這裏的人都沒穿鞋子,我們一定要趕快過來非洲賣鞋子,這裡的市場簡直大得不可限量!」

 一轉眼部落格的文章來到第兩百篇(其實根本就不是一轉眼阿~超累的!),雖然講過很多次了,但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如同「非洲賣鞋」的故事,雖然這幾年台灣的桌遊有起色,但是沒聽過桌遊,或是有聽過但是沒有真正玩過的人還是占大多數。而我,勉強算是個還樂觀的業務員,總希望有天桌遊會越來越蓬勃。

 雖然把一切都賴給桌遊不熱門這樣真的很無用,但是看看現階段以搞笑無厘頭的網路風氣,還有百萬訂閱人數的Youtuber,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動搖是否還要花這麼大的力氣跟心思來經營「文字」+「桌遊」這樣一個超級吃力又不討好的小小園地。當然,真的很謝謝在臉書上幫我按讚的各位,雖然久久才會收到一個讚,但我告訴自己,這樣的好處就是讓我能記住每位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

 不小心就離題了,總之,我常常在想,怎麼樣才能讓更多人喜歡桌遊,或是接觸桌遊。趁著第兩百篇還有跨年前的這一刻,想到了這個小小的idea。我打算把桌遊的好做成一張張的圖片,各種不同的桌遊體驗,濃縮成很簡單的圖與文字。這些圖片大家可以當工具來用,可以把一直都不跟你玩桌遊的朋友tag在這些圖片上,說不定圖片上的主題他有興趣,就會來問你說:「嘿~你說玩桌遊可以....喔?」最終的目的當然是拉更多的人入坑啦!!!希望元旦假期,農曆年假期,大家都可以玩好玩滿!!!



【在桌遊的世界你可以...】

 以下就是【在桌遊的世界你可以...】的系列圖片,做這個還蠻好玩的,之後還想繼續做下去,也歡迎大家來投稿~圖片中所使用的簡易圖示,都是網路上有授權釋出的免費資源喔(可是我找不到出處了@@)。





















【新年快樂!】

 最後當然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還沒有到《小羊桌遊報》按讚的千萬不要拖到明年才按喔~希望大家明年都事事順利!桌遊越玩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