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KS新遊戲報】 Tiny Epic Quest 史詩小任務 最新規則更新+中文貼條 (第三篇/共三篇)



 總算是盼到《Tiny Epic Quest 史詩小任務》了!正式版的規則滿滿的24頁,跟先前也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更動,所以只好再整理這第三篇,其實主要是寫給自己看的,目的是讓有看過規則或者是有玩過的玩家複習用的,所以難免會有一些省略。建議看此篇之前最好先自己讀過規則,或是先看我之前寫的第二篇小羊帶你跑,至少有點基本的概念才來看這篇喔~


【流程總整理】

 遊戲流程其實很簡單,怕大家看得頭很暈,所以先簡單看一下流程吧,遊戲共會進行五天五夜,也就是五個回合,每個回合又可以分為白天跟晚上:

白天:

 起始玩家選擇移動卡,接著玩家們按照他的選擇,輪流進行移動。
 再來,換下一位玩家選擇移動卡,玩家們再按照他的選擇,輪流進行移動..。
 使用過第四次(種)移動之後,白天結束,所以一個白天每位玩家共會移動四次。(移動的過程有機會解決任務)

晚上:

 起始玩家丟骰,然後處理骰子結果。接了換下一位玩家,他可選擇丟骰或是休息。再換下一位玩家也是可選擇丟骰或是休息...不停輪替直到所有人都選擇休息之後夜晚結束,結算之後接著是第二天的白天。(起始玩家標記交給順時鐘下一位玩家)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我就用先前弄的這張圖片帶過就好,原則上只有城堡的位置是固定的,其他地圖板塊就是隨機擺放。此外,起始的三張任務卡必須至少有【移動任務】跟【寶物任務】至少一張,沒有的話就重抽。

 個人圖板的部分也是借用先前的圖,實際上遊戲還有附上力量跟血量的上限指示物。


【規則差異】
這部分我再慢慢補上:
1.哥布林血量修改,新版本變成拳拳到肉,哥布林比較好打。
2.夜晚的骰子結算順序修改,新的順序是:【哥布林】-【力量】-【魔法】-【火把/地圖/拳頭】
3.起始玩家改成每天結束之後換順時鐘的下一位玩家。
4.遊戲結束條件只剩一項-五天五夜之後結束。


【中文貼條】

 貼條的部分盡量以好懂為主,另外還有一些私心的部分。只有兩點說明
1.有的裝備會影響玩家本身,有的裝備只影響裝備該裝備的英雄。因此,中文貼條裡面如果我有寫【該英雄】這三個字,意思就是【有裝備該裝備的英雄】的簡稱,不然太囉嗦了。
2.蘑菇石窟/洞穴(Mushroom Grotto),被我私心改成【蘑菇村】,沒有為什麼,就是任性而已~(逃)

中文貼條預覽:
 

 

 




【實話實說時間】

 目前我只玩過一場,我很喜歡!!!!!可是,這純屬個人觀感,基本上遊戲就是讓玩家自以為很有策略的在進行,但實際上卻是蠻吃骰運的狀況,一些經典的RPG元素,打怪,魔法,升級,任務等等,最酷的當然還是裝備啦!!!獲得裝備放上米寶的瞬間。真的是滿足了每個男生心中的那個小男孩啊!!!要抱怨的大概就是Tiny這件事情,真希望可以出一個《Giant Epic Quest》的版本,我一定收!東西太小很不過癮啊~~

圖片來源)大概是這種感覺~嗯~

【寫在最後】

 第一次文章還沒寫完就貼出來~XD~不過我想說先把貼條弄出來讓大家可以趕快印出來玩~之後我會繼續補齊新舊版規則的差異,另外,這個遊戲我不會做全中文的說明書,24頁太煩了,而且基本遊戲流程請參考我之前寫的小羊帶你跑,就可以大致了解了~

 但是,我之後會把【單人規則】還有【黃金蘑菇擴充】的規則都中文化之後再上線喔~


 計畫趕不上變化,感謝大頭小寶跟我分享,有中國的網友已經做好全部的說明書了,雖然是簡中的,但做得還蠻漂亮的,感謝【體力無限男】、【給我四毛】還有【林妖妖】三位中國的網友。檔案就一起分享在下面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