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桌遊碎碎念】One Deck Dungeon 迷你地下城 介紹+好康分享


出版社:Asmadi Games
設計師:Chris Cieslik
繪師:Alanna Cervenak Will Pitzer
英文名稱:One Deck Dungeon
中文名城:迷你地下城
遊戲人數:1-2人
遊戲時間:30-45 mins
建議年紀:14+
遊戲類型:合作/擲骰
文字需求:有(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地城/戰士/龍/德古拉/陷阱

▲我的偶像-小高的開箱影片

我會注意到這款遊戲主要是因為我的偶像小高的開箱影片,在看影片之前,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之前在摩點集資的這款遊戲。之後又加上桌遊菜鳥的照片推坑法,一個不小心我就敗下去了~對了,由於集資早就結束了,所以我是在淘寶上面自己購買的,國內的購買管道我搜尋的時候都沒有找到購入的方式。

因為小高的開箱影片已經非常棒了,所以我今天沒有要開箱,誠心推薦大家去看小高的開箱影片【開箱+帥哥+台語+教學+心得】五個優點一次滿足,超讚的!這次只是簡單介紹一下這款遊戲,然後分享一個不錯的好東西給大家~


【簡易介紹】

《One Deck Dungeon 迷你地下城》之前在KS上面集資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三千多人支持),是一款可以1~2人一起遊戲的口袋桌遊(盒子真的可以塞進口袋裡),光是支持1~2人這樣的遊戲人數,應該就會讓很多人有興趣了~地城遊戲往往都很龐大,但這款遊戲就逆其道而行,把遊戲精鍊到一個很小的Size,但遊戲體驗卻是相當不錯的。
▲內容物一覽

遊戲中我們會選擇自己要去哪個地城探險,並且從各種不同特色的英雄中選出一到兩位來進行遊戲。每座地層都有四層樓,我們必須先熬過前三層的考驗,才能達到頭目所在的第四層並且挑戰頭目。每深入一層,遊戲的難度就會更難一些,我前幾場遊戲常常連第一層都活不下去,難度比我想像中還高阿!!!

▲之前KS集資時還有遊戲墊
(可是這樣就不迷你了!)


【好康分享】

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這個原因啦,那天在BGG上面查資料的時候居然看到克里希(註1)出現!查了一下才發現官方有免費釋出一位的新英雄跟一座新的地城!因為我自己也很想玩,於是就簡單做了一下中文化跟大家分享~

▲對照圖:
(左)《迷你地下城》官方釋出的免費英雄
(右)手機遊戲《傳說對決》當中的角色-克里希(註1)
配色服裝跟造型都超像的!

▲預覽圖

這次官網放出的免費英雄-精靈法師,還有新的Boss-鳳凰的P&P我都做了簡單的中文化了。鳳凰的部分中文化之後有些小小的美術瑕疵,不過我就不修改了,這個版本以看得懂為優先~版權的問題我有去信詢問過官方還沒得到回應,但是他們也是公開免費放出英文版檔案,所以我想問題應該是不大,在此也註明官方檔案來源,本人也絕對沒有拿此來營利!



【心得】

這遊戲目前我solo玩了三四場(而且是玩難度最低的龍穴),連Boss的臉都還沒看到就掛了,最高紀錄爬到地下第三層。不是一款輕鬆寫意的地城逛街虐怪遊戲,難度設定頗有挑戰性!

此外我特別要提的是,遊戲還有【戰役模式】,是種很像RPG的設計,透過一場又一場的遊戲,你可以藉由填表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成長,並學會新的技能,變得越來越強~【戰役模式】最終所要挑戰的是,如何用最少的場次來擊殺所有的Boss,這個模式我目前還沒試過,不過感覺也蠻有趣的~

總之,小小的一個盒子,卻塞了滿滿的內容!以上是今天簡單的介紹還有檔案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檔案千萬不要拿來牟利喔!!

▲去年有一個新擴充,裡面有新的四位女英雄喔!

1 則留言:

  1. 推這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team上的電子版也快要推出了
    官方提供完整PNP檔真的超佛心~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