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遊戲開箱報】Out of the dungeons 地窖探險 開箱+介紹


出版社:新天鵝堡
設計師:高竹嵐
美術:彭于庭
中文名稱:地窖探險
英文名稱:Out of the dungeons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15mins
建議年紀:10+
遊戲類型:記憶
文字需求:有(中文版)
遊戲元素:探險活寶/地窖/怪物

 老皮跟阿寶又來囉!!這次來到一個地窖內探險,地窖內的怪物不停地要追殺他們(到底是誰家的地窖,怎麼會有怪物啊!!?),他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逃跑,可是,沒有找齊寶物之前他們可是不會離開的!這次是跟時間還有怪物在賽跑,而我們手上的武器是-記憶力!!沒錯,只有記憶力好的人可以生存,記憶力不好的請來找我一起團購銀杏謝謝!

 遊戲作者-高竹嵐,算是台灣桌遊界很重要的大前輩,他翻譯過好多好多遊戲,其中好幾個很大的遊戲都是他翻譯的,比方說:【皇輿爭霸】,【神秘大地】,【農家樂】等等。算是桌遊中文化界的一大推手!!真的很感謝也佩服他,今天這個遊戲一樣是新天鵝堡跟Cartoon Network合作的遊戲,不過這並不是這個遊戲第一次被出版,先前有兩個不同美術的版本:分別是彼得潘遊戲,以及厄夜魔堡。以中文遊戲來說出到第三種美術版本真的很猛,以下我們就來介紹這個遊戲吧!

 這個遊戲前身的兩個版本:




【開箱囉】

遊戲封面
(不得不說這封面超棒啊!前面兩種美術風格我完全不想買

建議年齡:10+ 遊戲時間:15mins 適合人數:3-6人

盒底


內容物一覽
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首先是時鐘圖板一張
(背面是很三八的老皮,很搶戲所以拍一張)


蘋果(生命)跟惡魔指示物
大約十元大小,厚度也是

卡牌依牌背可以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人物牌
不同的人物有不同的特殊能力

第二種是寶物牌

寶物共四種,每種四張
以這本書為例,每種寶物都會有兩張彩色兩張透明

最後則是收納,還蠻充裕的


【遊戲設置】

 遊戲的設置相當簡單,首先把時鐘擺好,惡魔指示物放在12的位置,把蘋果(生命)指示物放在時鐘旁,每位玩家抽一張角色牌,然後把所有的寶物卡洗牌之後,隨機排成一個4X4的矩陣,至此遊戲設置結束。
遊戲設置好的樣子


【簡易規則】

 遊戲共進行12回合,所以每一位玩家的回合結束之後,時鐘上的惡魔會前進一格。輪到玩家的時候,玩家有兩個動作可以二選一:

1。探索並分享資訊 2。尋寶

1。探索並分享資訊
 玩家如果選擇這個動作,可以隨意翻開兩張卡片自己查看,接著跟所有的人透露資訊,透露資訊時,可以指定任意數量的卡片,然後說:「這幾張卡片都是XX」。舉例來說,可以是這樣:『這兩張卡片都是貓咪』,『這三張卡片都是彩色的』,『第一排的卡片全部都是透明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同時透露卡片的兩種特色,比方說,不可以這樣講:『這兩張都是彩色的貓咪』這樣就算犯規了!

2。尋寶
 如果你有把握哪兩張卡片是完全相同的話,那你可以選擇尋寶,此時翻開你認為相同的兩張卡片給大家看,如果它們完全相同(顏色跟圖案都要一樣)那就算尋寶成功!這時會有額外的獎勵,你可以再度回到兩個動作二選一,看是要探索還是要再次尋寶都可以!But!如果尋寶失敗,那就會扣掉場上一個蘋果(生命)指示物。
兩張卡片要完完全全一樣才算尋寶成功!

 在時間內把所有的寶物都找到玩家們就勝利,反之,如果時間用完(12回合),或者是蘋果(生命)指示物耗盡,那玩家們就輸了!


【心得】

 這遊戲我沒有辦法用文字來表達我的心得,我想就用圖片吧:
這大概是我玩到一半時的感覺

這大概是我玩到遊戲快結束時的感覺@@

 身為一個記憶力趨近於0的小羊,這遊戲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你可能會說,怎麼可能,才16張牌啊!是沒錯,可是玩到中後期你腦中要記的資訊可能會是這樣『這兩張都是貓,但是顏色還不確定,那三張都是彩色的,我剛翻過的是最左邊的那六張,角落那四張是透明的,斜對角這兩張都是項鍊,旁邊那張是天鵝。』我的老天鵝啊!!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很適合記憶達人來挑戰阿!不過小朋友倒是玩得很好(還是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玩得很好!!?只有我不行!!啊啊啊!!遮臉)。

如果能把記憶類遊戲玩很好的人
我想跟您們說:真是猴塞雷阿!!


【延伸閱讀】

彼得潘遊戲
厄夜魔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