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遊戲開箱報】 兒童桌遊 披薩大亨 開箱+介紹



  忘記在哪篇文章裡面我曾經有說過,大人玩起來都不會覺得無聊能陪著孩子玩的桌遊才算是好的兒童桌遊。如果以這個標準來看的話,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就不算是個好的「兒童桌遊」。因為,其實大人玩起來有點無聊XD。但是為什麼還是要介紹呢?主要是因為小朋友還蠻捧場的。而且,遊戲中難易度的調整彈性很大,因此,我會認為這雖然不是一款好的「兒童桌遊」,但是它是一款很棒的「兒童教具」

 對小朋友來說,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是他們最喜歡的,當老闆,當廚師,當太空人。因此會有像Baby Boss這樣讓孩子們體驗各種職業的遊樂場,速食業者跟便利商店也都有小小店員的體驗活動。今天的這款遊戲很類似,就是讓孩子們能體驗當Pizza的店員,從配料的獲得開始,一步一步地把Pizza做出來。


樂高也有一款app是可以搭配材料組成食物的,很可愛。

【開箱囉】

遊戲封面(整個畫風超棒的,重點是,這款是韓國遊戲喔!)

盒側來一張

盒底的部分,雖然韓文全部看不懂,可是其實流程的交代看圖就很清楚了!

內容物一覽,以下我們一一介紹。
(最重要的是有中文說明書跟幫助卡)

最可怕的是這個!翻譯是小柴啊!!!!太強大了!

遊戲中有四個顏色的小米寶可以選擇
另外還有一顆六面骰

加減卡
(有很簡單的個位數加減,也有二位數加減)

事件卡(都有圖示,也有幫助卡)

事件卡們的幫助卡

Pizza訂單卡

Pizza材料們

遊戲圖板(簡單面)
數字只有0-20

遊戲圖板(複雜面)
數字0-100


【簡易規則】

 規則其實超級簡單(畢竟是孩子的遊戲),先選擇圖板要用哪一面(簡單或複雜),然後每個人選一個顏色之後,將所有角色放在0的位置(複雜版的遊戲是從50出發),最後每個人抽三張【加減卡】跟一張【Pizza訂單卡】,遊戲就可以開始囉。
 每回合從手中打出一張【加減卡】,然後根據自己所在的位置做計算,移動到下一個格子。舉例來說,我原本站在數字5的格子上,然後打出【+3】的卡片,我就可以移動到數字8。接著再根據移動到的位置拿材料或是獎勵。(如果到達的那個位置的食材並不是你所需要的Pizza材料,就把該食材放到冰箱的格子中)

 遊戲的圖板其實弄得超清楚的,不管是簡單或是複雜的圖板,都是根據個位數來分區。
第一到第六區對應的就是各種食材。
  比方說走到11就可以拿一個起司,走到23就可以拿一個鳳梨。
第七區的烤箱則是丟一個六面骰,然後根據結果拿食材。
第八跟第九區則是翻事件卡。
第十區的冰箱則是可以任選冰箱內的一個食材。

 拿到的食材當然是拿去做Pizza,看看誰才是真正的Pizza高手。


【難度調整】

 遊戲本身提供了超自由的難度調整機制,首先是圖板的部分,年紀小的孩子可以用0-20那面,除了格子比較大之外,數字也不會太複雜,超過20之後再由個位數開始(比方說27就會變成7)。【加減卡】則是另一個難度調整的方式,一開始可以只放個位數的加法(甚至只放+1~+3)就好,之後看是要慢慢加入更難的加法,或是也把減法放入牌堆之中都可以。功能卡的部分如果孩子年紀較小不能理解,也可以考慮把那兩區也都改成丟骰子拿食材。總之難易度的調整彈性很大。(基本上我覺得會從1數到10的孩子就可以玩這款遊戲了)


【加減乘除】

 這系列的遊戲好久前我就有看過網球高手,當時就覺得很漂亮也很酷,可是國內要入手不易(而且韓文也看不懂)。最近才知道台灣有代理,而且居然不只一款!?(我好像delay很久)所以才先從最簡單的加減法遊戲開始介紹。
加跟減的披薩大亨

乘法的網球高手

除法的滑雪

加減乘除都有的雲霄飛車

【心得】

 雖然這款遊戲大人玩起來真的很無聊(實話),不過超漂亮的圖板跟做食物的主題小朋友真的很買帳,因此還是寫了開箱文來介紹。難易度的調整我覺得是本款遊戲最大的優點,不會因為小朋友的年紀差異而無法玩這款遊戲。
 這算是我接觸的第一款韓國桌遊,這會讓我對韓國的其他遊戲更好奇了,以其他產業(手遊,電視劇等)來說,韓國目前在很多方面都已經相當厲害了,不知道桌遊的部分是不是也一樣強大。另外,雖然今天的披薩比較偏幼童向有點無聊,之前看過網球高手的遊戲規則就蠻有趣的,可以把球到處吊來吊去,讓對手跑得嫑嫑的,甚至還有超能力卡片能使用!!!感覺很酷!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