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遊戲開箱報】 新年第六彈! King & Jester 國王與弄臣 開箱 + 介紹



出版社:cosaic 勃根地
設計師:Reiner Knizia
繪師:Taira Akitsu (秋津たいら)
日文名稱:王と道化
中文名稱:國王與弄臣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20mins
建議年紀:8+
遊戲類型:雙人遊戲
文字需求:無
遊戲元素:國王/侍衛/弄臣/主教


 這幾天的連續開箱文希望不會讓大家覺得很煩,今天開個比較不一樣的類型-雙人遊戲,這個遊戲一樣是Reiner Knizia大師的作品(可參考之前的開箱文:Modern Art 現代藝術),但是被日本出版社換主題出版之後,又被中文化,所以我們也才有中文版可以玩,但是遊戲其實不需要文字,所以版本主要還是看大家對美術風格的喜好來選擇。

原本的英文版遊戲
主題是時代廣場
中日文版則是搖身一變成為宮廷主題


【繪師】

開始開箱前想花點版面還介紹一下繪師:Taira Akitsu (秋津たい)

 寫這篇文章之前其實我對秋津たいら不太了解,然後在我查了很多資料之後,我對他還是不太了解(抱歉,我的日文太差),但是,他的作品實在太驚人,而且守備範圍好廣,更讓我嚇一跳的是,我找到一張他在2005年的畫,我當年還曾經拿來當過電腦桌面!!!所以我根本就已經喜歡他的作品好久了,可是居然遲鈍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都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以下來欣賞一下秋津たいら的一些作品。(以下作品圖片全部來自google搜尋

Targi的日文版就是由他操刀
比原本的好看不只一萬倍

手機遊戲-鎖鏈戰記也有他的作品

Clip Studio的繪圖教學也有他
教學由此去

立體,柔和,溫暖同時又帶點詼諧(後面有隻超大公雞)
總之我好喜歡他的畫作

這張圖就是2005年
我曾經用來當過電腦桌面的圖

忍不住再貼一張


【開箱囉】


封面是由這款遊戲的五位主角特寫構成
主教 侍衛 國王 侍衛 弄臣

是個可以在三分鐘內了解規則,但玩起來又有深度的遊戲
遊戲時間 20分鐘 遊戲人數 2人 適合年齡 8+

所有內容物一覽
麻雀雖小內容物倒是不少
日系收納果然厲害

圖板超級厚實的!!!

打開後大概是原本盒子的三倍長
中央是廣場 延伸到兩側分別為兩個國家

五位主要角色&皇冠圖板
(雙面彩色圖板,質感很好)

搭配立牌之後放上主圖板的樣子
(圖板第一次打開的時候厚到有點壓不平了 XD)

卡牌的部分則是依照角色分為四大類

說明書是雙面的四折說明書
內容不多,但蠻清楚的

【同場加映】

 前面有提到我很喜歡這位繪師的作品,果然家裡的櫃子裡就躺了一款也是秋津たい畫的遊戲,順邊簡單開給大家看~


王への請願(國王骰)
也是Cosaic從國外遊戲變成日系遊戲的桌遊

王への請願是一款以卡片組合讓自己的骰子越來越強的遊戲
組合得好玩到後面會有賭神的感覺
一次湊出六個6的成就感很高!
遊戲中的角色也都是動物!!

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這隻羊才買王への請願

還有一款王城密語也是同樣的美術路線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很簡單,把板圖攤平,國王跟皇冠放在正中間侍衛離國王一格左右各一,最後主教弄臣是用暗抽的方式決定站的位置。


 設置好之後從正上方來看是這樣!

【簡易規則】

 玩家的每個回合有三個階段:

1)二選一
    a. 打出人物卡並使用其效果
    b.召喚一個人物到主教身旁
  
2)判斷是否移動皇冠

3)補滿手牌

 當有人成功的把皇冠國王移到自己的城堡中,遊戲結束。


【心得】

 雖然遊戲沒有說,但是玩起來會覺得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昏庸的國王又出巡了,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吸引到頭昏眼花到處亂晃,忠心的侍衛也只能隨侍在側。這時位於東西兩方的國家都想拉攏國王,因為他雖然昏庸,但至少還擁有權力。就算拉不到人,能拿到代表無上權力的皇冠也好!因此出動了主教跟弄臣來參與了這場拉人爭奪戰!

 玩的時候很有拔河的感覺,抽卡片或許會有些牌運,不過還是策略成分為主。除了要看好國王不要被對方騙走外,更要小心皇冠被整個拿走。RK的遊戲有時候有點難懂,不過這一款我認為cosaic主題搭配得很不錯,國王就是一整個亂走,侍衛則是很貼身的保護,主教算平穩的移動,而且還能召喚其他角色,增加策略的運用,最厲害的當然還是可以變身為各種角色的弄臣了,不只移動速度快,還能有機會讓你移動別的角色!兩位玩家都熟悉規則的話,攻守會蠻刺激的!!分享這個很漂亮的兩人遊戲給大家參考,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開箱+介紹] 國王與弄臣 King & Jester by 小頓頓


4 則留言:

  1. 前兩天正好為了找不到這款遊戲的開箱文,而煩惱要不要買,謝謝小羊介紹!

    回覆刪除
  2. Targi日文版!好想要~~~
    看到Targi和國王骰,好像勾起什麼回憶XD(搞錯重點~~~)

    回覆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