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KS新遊戲報] Sagrada 聖家堂 介紹+簡易規則





出版社:Floodgate Games
設計師:Adrian Adamescu
               Daryl Andrews
繪師 :Peter Wocken
英文名稱:Sagrada
中文名稱:聖家堂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20-40 mins
建議年紀:14+
遊戲類型:骰子規劃/成套蒐集
文字需求:有
遊戲元素:馬賽克玻璃/骰子/還是骰子!
KS頁面
BGG網頁

=================
(為了搭配主題!)

這遊戲美翻了!!!

 好久沒有出來害人了!阿,我是說好久沒有介紹KS新遊戲了,自從上次的Unfair後,這個遊戲終於讓我忍不住按下了"Remind me"的按鈕!本來覺得運費要15鎂有點貴,可是其實它總共有90顆骰子,這樣的運費好像也還算合理!更慘的是,官方已經承諾會有多套方案!看來這個坑有點危險啊!!!

為保護當事人 我們處理 感謝為大家爭取權利!!

 關於聖家堂,我想我們不用多說,因為其實我沒去過,所以我也無法說什麼XD,相信大家就算沒去過也一定看過它美麗的照片,沒看過也沒關係,馬上幫大家補上!!(以下照片均來自http://traveldigg.com/la-sagrada-familia-the-church-nuanced-art-deco-in-the-heart-of-barcelona/)






 跟今天要介紹的主題最有關的,就是聖家堂內的了!如果沒時間前往歐洲,其實台北也有從歐洲來的彩繪玻璃可以看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天主教台北聖家堂

=================

 接著我們進入正題吧,身為一個玻璃藝術家,能幫聖家堂打造窗戶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情,大家無不拿出渾身解數,想要做出最漂亮的馬賽克玻璃窗,只有做出最美窗戶的藝術家,才會有名留青史的機會喔!!

 今天依然還是要來挑戰看完本網誌,就可以知道這個遊戲要怎麼玩沒學會保證退費喔!(話說我也沒有收費,沒在怕的!)因此在講規則前,我們要先來了解遊戲有哪些配件

 8張公開目標卡,每場遊戲會使用3張

 8張工具卡,每場遊戲會使用3張

 4張雙面窗戶卡,每次只會用到半張,所以其實這四張已經包含16種圖案了
另外還有90顆 共五種顏色的骰子!!

 5張個人祕密目標卡 一個抽骰用袋子 還有24個恩惠指示物

  回合指示圖板 背面是記分板 設計相當的不錯

重點中的重點 每個玩家會有一個漂亮的個人圖板 超讚的 下面會說明!

另外還有萬惡的KS獨家個人圖板

=================
 看完配件之後,就可以開始說規則了,這遊戲規則很簡單,可是我覺得設計得超巧妙的,那我們就開始吧!!感謝官方超棒的gif圖

遊戲開始,每個玩家拿一個圖板,還有拿一片窗戶卡,先根據窗戶卡角落的標示,拿取相同數量的恩惠指示物,然後把窗戶卡塞進圖板內!這是遊戲的一大亮點,每次只會用到半張窗戶卡,因此一張雙面的窗戶卡就會有四種圖案可以提供給玩家玩喔!另外圖板本身可不是裝飾而已,它還會有Hold住骰子的功能,讓骰子不會亂跑喔!

每回合使用的骰子數量,會是 (人數X2+1),另外拿骰子的順序是1221123321,或者是12344321,依人數而定!總之每位玩家每回合會得到兩顆骰子,骰子抽出來之後先骰,點數就不能亂動了!另外,骰子拿到之後要立刻放上去,放骰子的時候:

1.要先考慮圖板上的顏色或數字,必須符合才能放
2.空白處可以隨意放,但是還有另一個規則要注意,那就是同顏色或是同點數的骰子不能放在隔壁!(這規則超合理的!馬賽克窗一定要變來變去,怎麼能把一樣的擺在一起!!)
3.還有一個置放的原則:所有玩家的第一顆骰子,必須放在周圍的14個格子其中一格內,之後的所有骰子要放的時候,必須放在自己已經放好的骰子的九宮格範圍內

前面提到的恩惠指示物,每位玩家拿到數量不同,恩惠指示物主要是用來啟動工具卡的,工具卡可以提供額外的功能,但是每次都會消耗掉恩惠指示物,如果遊戲結束還有沒用掉的恩惠指示物,會為你帶來額外的分數
 這張圖片中的例子,使用1個恩惠指示物之後,可以把骰子翻到對面,這個例子就是把4翻成3(也可以1變6或是2變5)

 遊戲最後的計分,就是針對公開目標還有個人的目標卡來算分數!

- 每張公開目標卡上有達成條件,條件不限次數,達成幾次就可以拿幾次的分數
- 個人祕密目標:每個人會有一個專屬的顏色,遊戲結束時,那個顏色的骰子
                                          每一點給你1分,上圖為例,藍色骰子讓他得到10分
- 每一個剩下的恩惠指示物算1分
- 圖板上如果有沒擺上骰子的空格,每一格要倒扣1分

 感謝官方的gif讓我好簡單就介紹完這個好遊戲!每次遊戲的公開目標跟工具卡都是隨機決定的,遊戲的變化性不小,另外它在KS上第一天就募資成功了,相信之後還會有其他的驚喜,目前官方有釋出說明書,但是還沒有詳細介紹所有的卡片,所以我沒有做中文說明書,因為規則的部分看這篇應該就可以直接玩了!!(其實是我懶惰)卡片雖然有文字需求,但是都是公開的,所以只要有一個人看得懂英文,或是之後做一張對照卡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對了,本篇沒有提到的部分,就是這個遊戲還有支援單人模式喔(有五種難度可以挑戰)!相當超值!


BGG的照片 骰子也很美!


Custom Sagrada Dice Tower Add-on by Dogmight
官方有推出一個很誇張的骰塔!!

加了骰塔之後的價格相當的可觀!!!

[延伸閱讀]


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

7 則留言:

  1. 媽!我上桌遊界頭條新聞報導了!! (^.<)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小弟我今天收到這款桌遊了.是否有說明書中文化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我還沒收到遊戲,所以不確定喔,可以先看看網誌內,我有按照之前KS給的檔案整理規則了。

      刪除
  3.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之前在Kickstarter上面集資的,所以才已經拿到遊戲。國外網站目前也都有在預購了,國內可能要等等看,網頁給你參考喔~ http://www.miniaturemarket.com/fggsa01.html

      刪除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