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開箱+中文化] Catan Card Game 卡片卡坦島

[開箱+中文化] Catan Card Game 卡片卡坦島

作者 : Klaus Teuber
出版年份 : 1996
遊戲人數 : 2人
適合年齡 : 10歲以上
遊戲時間:90分鐘
遊戲難度:老手
語言需求:英文 (本篇提供卡牌中文化)
牌套尺寸:7x7(120張)
遊戲類型:策略、交易、帶有骰運成分
是否有擴充 : 有
網路上是否有中文規則 : 有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78/catan-card-game



卡坦島算是我的第一個正式桌遊

多年前的一個過年 我們家買了一盒卡坦島

然後 整個年假我們玩了應該至少有30場以上

這麼多年下來 我可以很確定的說

卡坦島絕對是我們家開盒率最高的桌遊

這款1995年就出版的遊戲

之後又讓我們掏錢買了騎士跟海洋擴充

加了擴充也都很好玩啊!!!!!!!

然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獨立的雙人遊戲

Catan Card Game 卡片卡坦島

而且他的出版年份是1996年

也就是作者Klaus Teuber出版卡坦島的隔年

當時騎士跟海洋的擴充都還沒有問世哩

不過這款因為年代已久 加上沒有卡坦島知名

所以有點入手不易

開箱

再來要進入開箱了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中文規則 

所以我也不打算講太細(偷懶)

但是會有流程的簡易舉例

盒子不大 美術風格跟卡坦島也蠻類似的



盒底 卡牌展示 其實也有順便擺出實際遊玩時的樣子



內容物 說明書一本 卡片 120張 骰子兩個 指示物兩個
(如果看完內容物覺得這是個簡單小遊戲 那你就錯了~)


遊戲配件
六面骰X1 特殊骰X1 風車指示物X1 騎士指示物X1



120張牌可以分成八種類型


基本牌共62張 依顏色又可分為三種類型


其他五種類型的牌 正反對照圖


遊戲是雙人遊戲 這是其中一位玩家的起始Setting示範
資源卡牌轉的方向 就是你擁有的資源數量
一開始每個資源都有一個 (把一個資源那面轉向自己)
(另外一位玩家setting也一樣 但是兩個人的點數對應資源不同)


遊戲過程舉例
可以看到一開始的兩個村落 其中一個已經升級成大城市
村落只能蓋綠色建築 而且最多就是上下各一
大城市則可以蓋上下各二最多四個建築(也能蓋紅色建築)
除此之外 玩家因為新建了一條道路還有一個村落
因此開發出了新的資源區域(兩個)
資源區域越多 對於之後遊戲的發展幫助會越大


中文化

這個遊戲文字量其實不算少

所以製作了中文化 也跟大家分享

要先跟大家說的是 這份中文化是我自己要用的

所以有以下缺點

1.美術風格跟原本不同 (因為我希望字可以大一點)

2.我更換了一些圖示

3.加了一些自以為的說明


不嫌棄的話還請下載使用

另外請絕對不要用來營利 謝謝





心得

這款1996年推出的遊戲 而且還是雙人遊戲

一直到今天在BGG的排名還有456名 你就知道它的強大了

遊戲真的很不錯 靠120張卡牌

也能體會到玩卡坦的感覺 而且變化更多

但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像我就不建議完全沒有玩過卡坦島的玩家玩這個遊戲

因為如果有基本卡坦觀念來學卡片版其實蠻簡單的

可是如果沒有的話 應該會很痛苦阿

總之 如果你很愛卡坦島 又想要找一款兩人遊戲

那我推薦你可以入手這一款

語言的問題也已經幫你解決啦!!


延伸閱讀





最後的最後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昨天就生出來的

可是高雄昨晚發生了氣爆的不幸的事件

我也是高雄人 但還好家中無恙

昨天就一直在關心這件事情

希望看到這裡的你 也幫忙我們祈福喔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